您的位置: 首页 >教育概览>德育之窗>详细内容

苏州工业园区教育系统成功举办2024心育骨干教师系列培训第一期

作者:钱璐 发布时间:2024-02-20 点击数: 字体:A- A+

2024年2月16日,17日 —— 为深入实施《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指导纲要(2012年修订版)》和响应《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生心理健康工作专项行动计划(2023—2025年)》的号召,在教育局领导的支持下,苏州工业园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指导中心与心理教育发展中心举办了2023~2024年度心育骨干教师系列培训第一期。此次培训在苏州科技职业学院(筹)圆满完成,吸引了200多位园区中小学老师的热情参与。

 

本期培训以“基于中小学心理教师的CBT认知行为技能提升”为主题,旨在通过专业的理论学习与实践操作,提高心理教师在面对学生心理问题时的专业能力。苏州大学副教授刘稚颖作为本次培训的主讲专家,她凭借深厚的学术背景和丰富的实践经验,为老师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纷呈的学习盛宴。

 

在为期一天半的培训中,内容涵盖了CBT的基础理论、应用范围与技巧,以及基础技能的训练与实践。通过小组讨论、案例分享及角色扮演等互动形式,老师们不仅深化了对CBT方法的理解,更在实践中掌握了如何运用这一方法帮助学生认识和改变不利的思维模式、情绪调节和行为习惯。

 

本次培训不仅是苏州工业园区教育系统加强心理健康教育、提升教育质量的重要举措,也是提高教师专业化、系统化水平的关键步骤。参与培训的老师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样的学习和交流,不仅提升了自身的专业技能,更加深了对学生心理健康重要性的认识,将在今后的教育工作中更好地发挥心理教育的作用。

 

随着第一期的成功举办,后续还将有陆续开展更多的培训,旨在让更多的心理教师受益,共同为苏州工业园区的心理健康教育事业贡献力量。

一审一校:陈秀元

二审二校:钱璐

三审三校:康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