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教育概览>德育之窗>详细内容

关系中理解症状,陪伴中帮助孩子——张磊心理名师工作室第九季第四次网络案例督导

作者:钱璐 发布时间:2022-10-31 点击数: 字体:A- A+

      10月20日下午,张磊心理名师工作室第九季案例督导第四次活动如约在线上举行,成员们在薛云兰老师的带领下,一起聚焦个案,深入讨论、思考和学习。

      本次案例督导由陈晓芳老师分享。陈老师带来了一个多动行为孩子的故事,首先,她详细介绍了个案的三次个别辅导过程,包括个案的家庭成长背景、父母的原生家庭、辅导的经历和督导诉求;其次,在仔细聆听个案报告之后,督导组成员一一提出了自己的疑问与感受,陈老师补充报告个案信息;接着,薛老师带领伙伴们从不同的视角发表自己对个案的思考、理解与看法,旨在从不同的角度提供新的辅导突破点。最后,在深入地交流和互动中,成员们逐渐明确了接下来的工作方向。

      通过此次督导,成员们看到和反思了自己的工作方式,不断加强自身的专业素养。面对行为举止不受人喜欢的孩子,心理老师要有一个认知:辅导老师所感受到的情绪体验,很有可能就是来访学生在生活中曾经的体验,这份觉察将有助于我们对他的理解。


一审一校:陈晓芳

二审二校:马丽华 周凯雯

三审三校:张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