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教育概览>德育之窗>详细内容

聚焦家庭教育,引领专业成长——记园区心理骨干教师专题培训

作者:钱璐 发布时间:2022-10-26 点击数: 字体:A- A+

1025日上午,园区心理骨干教师专题培训活动在线上开展,本次专题培训由园区心理中心负责人李建军教授作主题讲座《心理教师如何配合班主任开展家庭教育指导》,各校专职骨干心理教师参加了本次培训。

讲座分为四个主要部分,第一部分李老师通过对家庭教育法和未成年人保护法的解读,指出家庭教育的要点以及学校和社会各界的职责。第二部分讲述常见的教养方式以及目前学生中与家庭教育相关的主要问题。第三、四部分指导老师们如何开展家庭教育,并明确心理老师与班主任的分工,合力为学生创造更好的家庭环境。最后通过现场几位老师提出的工作案例讨论,从实践和操作进一步深化讲座内容。

学生健康成长离不开良好的家庭教育,本次讲座提升了心理老师的家庭教育指导专业能力,为陪伴学生健康成长储备资源,园区心育团队在专业成长领域不断前行,精益求精。


撰稿:钱璐

初审:李建军

终审:李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