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教育概览>德育之窗>详细内容

“心晴苏霍”云巡讲 携手陪伴中高考

作者:钱璐 发布时间:2022-06-23 点击数: 字体:A- A+

2022年4月至6月,苏州工业园区教育局和新疆伊犁州霍尔果斯市教育局联合举办“陪伴高(初)三”考前激励项目。霍尔果斯市苏港高级中学、国门初级中学的高三、初三学生及家长收到了由园区专职心理健康教师团队制作的18节学生心理微课、家庭教育微讲座视频。

经过前期面向两所学校共775位毕业年级学生及家长的调研,“心晴苏霍”云巡讲以半月为周期为两所新疆学校推送微课、微讲座视频。重点围绕考前情绪调整、目标设定、人际关系、学习方法、考试技巧以及家庭陪伴等话题展开,为处于备考冲刺阶段的新疆学子们疏导激励、赋能减压,带来一剂强心针;为家长们答疑解惑、暖心支招,送上一颗定心丸,受到了学生及家长的一致好评。

“陪伴高(初)三”考前激励项目由张磊“心理名师工作室”承办,项目团队共有来自园区各学校的专职心理老师15名,其中党员教师9名,团员教师1名。在苏霍两地的互学互鉴中,携手陪伴学子,共同书写教育发展的美好蓝图。

撰稿:张盈琤

审核:仲芳慧

终审:张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