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教育概览>德育之窗>详细内容

凝聚疫心,坚守心理阵地——记园区心理健康学期工作会议

作者:钱璐 发布时间:2022-05-19 点击数: 字体:A- A+

本学期因疫情防控推迟线下教学,园区心育团队的老师们坚守各自岗位,用自己的专业和温度,竭尽所能奉献了一份力量。而今终于重回校园,5月17日上午,园区心理健康学期工作会议会于线上开展,园区心理中心负责人李建军老师、园区教师发展中心教研员张嘉老师、星港学校张磊副校长及各校心理室负责人、专职心理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

教研员张嘉老师首先肯定了专职老师们在居家教学期间为学生心理健康做出的努力,包括网络教学资源的建设、线上课程中心答疑等,并预告本学期即将开展的评优课、心理健康上岗证培训等工作。

接下来李建军老师向大家传达苏州市教育局疫情防控阶段学生心理健康相关文件及园区教育局要求,坚持生命至上、预防为主、及时预警、协调有序、全称监护、严格保密等原则开展工作,帮助学生在疫情防控期间以积极心态投入开学复学后的校园生活和学习。本学期心理中心的工作计划也将围绕文件要求,做好心理热线接听及专职心理教师专业成长相关培训活动。李老师还分享了疫情期间热线的典型案例,供大家参考学习。

最后张磊副校长再次提醒老师们要认真学习文件的相关原则,落实到心理辅导室工作计划中,可以利用心理委员制度及时关注学生心理动态,做好预防工作。

园区心理团队将凝聚一心,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段坚守心理阵地,为学生返校学习生活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