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教育概览>德育之窗>详细内容

’‘’云端“家话有约”,共享教子智慧

作者:钱璐 发布时间:2022-03-27 点击数: 字体:A- A+

319日上午,张磊心理名师工作室以线上直播的方式举办了第一期家话有约活动,本期讨论主题为家长到底该不该陪孩子写作业?希望能帮助孩子们养成自主学习的好习惯,促进家长和孩子顺利度过居家学习时光。

本次活动由苏州工业园区第三实验小学陈晓芳老师和苏州工业园区车坊实验小学赵伟伟老师联合主持,借助家庭教育书籍《好妈妈胜过好老师》开展上午9开始,陈老师和赵老师通过好书品读、观点解说、家长互动和方法分享等环节,层层深入地介绍了陪孩子写作业的坏处,并且总结了帮助孩子养成自主学习习惯的方法。本次沙龙吸引了650位家长的参与,家长们积极地参与话题讨论,共享教子智慧

陈老师强调:人的天性都是追求自由的,任何为儿童所热爱的事情,当它变成一项被监督完成的任务,让人感到不自由时,其中的兴趣就会荡然无存。一个人,首先是个自由的人,才可能成为一个自觉的人。

  赵老师指出:儿童的注意力不稳定,小学低年级孩子稳定的注意时长为15分钟左右,高年级孩子稳定注意时长25分钟左右,为了帮助孩子养成自己做作业的好习惯,家长要特别注意环境布置、适当休息和正反馈强化。

  

     直播间越聊越深入,越聊越热闹。最后,陈老师和赵老师针对家长现场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答,还提供了苏州市心理援助热线给有需要的家长。

  

 本次家长活动形式新颖,家长参与度高,以线上直播的方式与大家共享知识,共话教育理念。本次活动让疫情期间的家长们能够用科学有效的育儿方法对待孩子,帮助孩子养成自主学习的好习惯,让孩子的居家学习时光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