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教育概览>德育之窗>详细内容

督导“云上见” 融融暖心间 ——张磊心理名师工作室第八季第一次网络案例督导

作者:钱璐 发布时间:2022-03-23 点击数: 字体:A- A+

2022年3月17日,张磊心理名师工作室第八季网络案例督导如约而至,成员们相约云端,在薛云兰老师的督导下,开启了新一季的专业成长之旅。

不确定·稳定

薛老师首先结合当下疫情特殊背景,就线上心理辅导个案的特点与成员进行探讨交流,线上心理辅导应该是问题取向的,是紧急状态的“包扎”。要共情理解来访者,帮助来访者聚焦当下问题,寻求解决方式。

疫情背景下,每个人的工作生活家庭都会受到一些扰动,如何面对这些“不确定”。薛老师让老师们明白,接纳不能改变的东西,把改变平常化,就能发现生命中更多积极资源。

危机·转机

第二个个案探讨了“自伤”这个话题,薛老师笃定亲切,抽丝剥茧,带领成员们理解“自伤”,自伤是因为太压抑,这种行为对来访者的当下是有用的,有意义的。咨询师可以帮助来访者找到新的可以替代的情绪表达方式,让孩子在辅导室中学会情绪表达的方式,外化到生活中去。从困难中看见资源,转机和改变就拥有了可能。

 

支持·责任

在特殊的疫情背景下,很多成员都参与了园区“暖融融”心理疏导志愿服务,本次督导,薛老师结合自己的专业和经验,给大家注入了满满心动力。一群彼此支持的人会走得更远,老师们将更有信心和力量去承担起责任,并将这份力量传递给更多学生和家庭。

 

督导不仅是对个案的解读和深入,也是一场自我治愈和探索。张磊心理名师工作室成员们奋楫笃行,潜心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为学生们的心灵保驾护航。工作室也将继续推进案例督导活动,推进区域心理健康工作水平,为心理老师的专业成长助力,携手向未来。

                                                                   撰稿:周凯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