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教育概览>德育之窗>详细内容

心心相融,美美与共——记园区心理健康期末总结会

作者:钱璐 发布时间:2022-01-20 点击数: 字体:A- A+


1月18日上午,本学期园区心理健康期末总结会于线上开展,园区心理中心负责人李建军老师主持总结会。园区教师发展中心教研员张嘉老师、星港学校张磊副校长及各校心理室负责人、专职心理教师参加了总结会。

总结会上,各学段负责人戴佳玲老师、张钟元老师、沈晓萍老师就本学期高中、初中、小学各校的心理健康教育做了详细阐述。园区高中心理组坚持面向全体师生、家长,开展预防性、发展性与成长性为一体的心理教育工作,心理学科在做好各级部辅助性工作的同时,结合德育工作需要有重点、有特色组织开展生涯教育、心理健康节等活动。初中心理组活动内容丰富,富有成效,覆盖面广,各具特色,各校发挥优势,点亮心灯 做好每一块小拼图。小学组开展心育工作聚焦四个关键字,活:学生活力、能动、有朝气;精:活动精准、精确、有特色 ;实:工作扎实、实效、有内涵;意:内容意蕴、意境、有意义。

园区教师发展中心教研员张嘉老师的发言中提出,园区心育工作的三加三模式,即园区心理中心、教发中心、中心教研组和三个名师工作室,将从专业和教研各方面全面引领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开展,引领团队的心理老师专业发展,同时提醒伙伴们要将心理特色融入学校课程体系和德育架构中,在做好学校辅导室工作的同时为自己的专业发展积累素材。心理名师工作室领衔人张磊副校长全面为大家解读了省教育厅关于加强新时代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的意见,在肯定大家前期工作业绩的同时提出更全面发展的期许。

最后,李建军老师做总结发言,总结园区心理中心本学期工作,感谢大家的付出,对伙伴们传达新年祝福和新学期的展望。园区心理团队心心相融,美美与共,伙伴们将继续协作,为学生身心健康发展创造良好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