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教育概览>德育之窗>详细内容

应对校园突发事件的正确打开方式 ——记园区心理团体督导活动

作者:钱璐 发布时间:2021-12-21 点击数: 字体:A- A+

在园区心理教研活动中,有一个板块是不可缺少的,就是每月一次的心理案例团体督导。来自园区各中小学校的心理室负责人及专职心理教师,利用这及其宝贵的心理教研活动时间,共聚一堂,提出自己在工作中,遇到的各种“疑难杂症”,特别是处于紧急情况的涉及突发情况时,应该如何应对,获取同伴的支持和李建军老师的建议和点评。

本次活动,重点探讨在教智融合背景下,如何理解和看待特殊学生的行为,如何给予家长和教师的支持和指导,如何协调学校和家庭之间的沟通,作为心理老师,如何运用自己的专业知识,以及在教学第一线的实践经验,做好学生的跟进工作,有效搭起家、校、社的桥梁作用。

通过这样的活动,现场每位老师都缓解了自己工作中的焦虑,从大家的分享中汲取了力量和经验,带着满满的收获回到工作岗位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