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教育概览>德育之窗>详细内容

绿树阴浓夏日长,莫负读书好时光——记张磊心理名师工作室2021家庭治疗系列培训项目第三阶段学习

发布时间:2021-07-05 点击数: 字体:A- A+

夏天是瓜果成熟的季节,夏天也是读书听课的惬意小时光。张磊心理名师工作室2021家庭治疗系列培训项目,进入到了第三个阶段。工作室特邀嘉宾——中国心理学会临床与咨询心理学注册系统注册心理师薛云兰和王涛老师,为工作室成员带来系统式家庭治疗系列微课。


在第三阶段的学习过程中,王老师通过详细的案例讲解了“预置表征”的概念,并且在DMM理论模型中,结合经验总结了分辨三种依恋策略的六字口诀,这对于我们理解家庭中的三角关系和二胎家庭有了新的视野。



在完成本学期家庭治疗课程的学习后,工作室的伙伴们收获良多:

“感谢两位老师的分享,确实在我们的工作中也会遇到很多家长的求助,不知道如何与孩子去相处。所以两位老师介绍到的一些关于负向反馈,恶性循环的概念还是很受用的,可以解释出为何家长与孩子沟通总是不畅。”

“谢谢薛老师和王老师这十四期的分享,感谢薛老师对我之前提出的有关负向反馈的疑惑作进一步解释,让我区分了负向反馈和恶性循环。”

“在两次依恋的音频分享中,我发现像注意力缺陷多动障碍、三角关系、二胎家庭都可以用依恋的角度进行理解,这为下一步的工作提供了一个新的方向。在心理辅导或咨询中运用依恋理论对咨询师也是一个新的挑战,希望能有更多的学习,感谢两位老师。”

“在与’对称性升级’模式的关系工作时,王老师提到第三步要从情绪着手,帮助来访者意识到生气背后的原发情绪并能够表达出来。在心理辅导室内,我相信这一定需要有很多的刻意练习,才能帮助我们和我们的来访者一起做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