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教育概览>德育之窗>详细内容

转角遇见资源——张磊心理名师工作室第六季案例督导第二次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11 点击数: 字体:A- A+

415日下午,张磊心理名师工作室第六季案例督导第二次活动在星港学校如期举行,成员们在薛云兰老师的督导下,聚集在一起,沉浸于系统式学习,共赴专业成长之约。

本次案例督导三位老师分别带来三个案例,每个案例特点分明,张力凸显,充满挑战,首先薛老师邀请三位老师分别汇报个案情况,经过大家探索发现每个案例中都呈现一个典型话题。第一个案例中的“客体连续性”,第二个案例中的“被动攻击”,第三个案例中“个案概念化、向外探索资源”,是本次督导中的三个关键点。薛老师循序渐进的引导,让被督导老师澄清了对个案的疑惑,更深入地理解个案,准确地进行个案概念化,有力地探索来访者的资源。

在督导中,成员们多视角地给予建议和支持,让被督导老师获得深深的抱持感和掌控感,解惑之时亦赋能满满,困扰与资源的一线之隔被解开,原本对个案的困扰也在讨论中转化为可利用的资源,转换视角,遇见资源。


在工作室系统式督导中的获得感,拓宽了心理老师的工作视角,提升了各位老师在学校心理辅导工作中对困难个案的效能感,让心理老师以更专业的知识和更多元的视角投入到学校心育工作中,助力学生心理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