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教育概览>德育之窗>详细内容

以莲之雅,泳德之芳——园区(南部片区)德育、体卫艺工作会议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2020-06-02 点击数: 字体:A- A+

5月8日,园区(南部片区)中小学德育、体艺卫工作会议在莲花学校成功召开。斜塘学校、东延路实验学校、独墅湖学校、金鸡湖学校和莲花学校五所学校的德育、体卫艺分管校长和德育主任出席了会议,园区教育局政宣处副处长陶宇星主持会议,副局长林红梅出席并作讲话。

会前,与会人员在莲花学校廊腰缦回的庭院中欣赏了学生的社团活动展演,学生悠扬的曲笛、淙淙的琴筝声,中正端庄的点墨挥毫,与会人员对此无痕德育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会议第一议程由南部片区五所学校进行工作交流。斜塘学校提出的“常规工作标准化,重点工作项目化,特色工作创新化”德育,特别是“吴门小将”的职业规划创举,给了大家无限的启发。东延路实验学校提出的“疫情下德育以及体卫艺工作的转型:融媒体,云德育”。独墅湖学校提出的“一个中心:控疫情,保健康;一条主线:抓常规,养习惯;一个突破:厚内涵,塑品牌”德育。金鸡湖学校提出的“以三乐文化为底蕴的学校育人文化建设,三乐德育打好人生美的底色,线上德育不放松:七朵云滋养学生身心,线下德育显真彰:三大主题涵养学生的品性”打开了德育工作的新视角,开辟了德育的新路子。莲花学校最后发言,高爱华主任以“指向核心素养 助力拔节成长”为主题,重点介绍了五华学子培养体系、“一德四品”德育课程等,强调内修文化铸牢根基,外化课程明晰脉络。

陶宇星认真听取五所学校的发言,在肯定各校工作的同时强调了本学期园区德育工作在德育常规、德育品牌、德育生长点、德育队伍建设、德育评价工作、德育科研等方面的重点要求,提出要特别重视后疫情时代心理教育和家校联系工作。

林红梅做总结讲话。针对疫情时期学校德育、体卫艺工作,强调立德树人是教育的根本任务,积极抓住学校、家庭、社会这三大路径,为民族复兴、国家富强培养人,培养一个个大写的人。林局的讲话进一步明确和强调了下阶段各学校德育、体卫艺工作的工作重点和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