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教育概览>德育之窗>详细内容

专业研讨 凝聚智慧 ——园区心理健康教育课堂教学研讨活动

发布时间:2020-06-02 点击数: 字体:A- A+

小满未满,夏花芬芳。5月20日上午,园区心理课堂教学研讨活动在青剑湖学校举行。苏州市教科院王颖教研员、苏州工业园区教师发展中心宋大男教研员、园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指导中心李建军主任、星港学校张磊副校长以及园区数名专职骨干心理教师、张磊心理名师工作室成员全程参与了此次研讨活动。

青剑湖学校傅寿松校长首先做了《以智启智,用心育心,以行引行》的主题汇报,指出了用心理健康教育为学生幸福和健康成长助力。

接着,斜塘学校副校长徐宏飞就心理课堂的设计理念、活动环节和存在疑问作简要介绍,教研团队随即展开热烈而深入的研讨。

王颖教研员和宋大男教研员主要从课程的整体设计和目标达成方面做了指导性意见,并鼓励团队老师做进一步探讨。骨干教师们脑力激荡,有的从环节设计上出谋划策,有的从课堂语言、板书等细节上斟酌考量,力求打磨出一节高质量的精品课堂。李建军主任和张磊副校长肯定了本节课的设计亮点,回应了团队老师的有效建议,又就课堂生成资源的有效利用等方面做了细致深入的探讨和指导。

经过精心的准备和修改,团队成员又进行了两次研讨活动:5月25日上午在金鸡湖学校,5月26日上午在西附初中,宋大男教研员、李建军主任带领心理老师们进行了热烈的评课,大家诚恳的提出自己的看法和修改意见,大到课堂环节的把控,小到板书设计、教学反馈,都字斟句酌,反复琢磨,力争精益求精。

本次的心理课堂教学研讨活动不仅为全区心理教师提供了一个交流、学习的机会,也提供了一个思维碰撞的机会,汇集了市、区教研员的专业智慧和骨干教师的实践经验,力将园区心育课堂打磨得更加扎实有效,为学生的成长洒下更多阳光雨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