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教育概览>特殊教育>特殊教育>详细内容

园区管委会副主任朱江一行莅临仁爱学校调研疫情防控、开学准备工作

发布时间:2020-05-16 点击数: 字体:A- A+

2020年5月16日上午,苏州工业园区管委会副主任朱江一行莅临苏州工业园区仁爱学校调研疫情防控、开学准工作。园区教育局局长沈坚、园区教育局副局长林红梅等陪同调研。

朱江一行深入学校教室、教师办公室、食堂、职训楼等室场,现场查看学校疫情排查管控、安全管理及特殊学生开学准备情况。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对校园安全工作、师生教育教学情况、应急预案、疫情防控、用餐管理以及特殊学生开学的特殊准备等方面进行了现场汇报。

调研中,沈坚详细介绍了仁爱学校在校园疫情防控、办学理念、线上教学、复课准备、学生个性化成长等方面做出的积极努力,学校在个别化教育、信息化建设等方面也可圈可点。安全重于泰山,林红梅对仁爱学校的安全工作再次进行仔细检查,对校园安全工作也表示了肯定。

特殊教育是一项爱与专业的事业,是社会文明发展的体现。在融合教育大数据实验室踏勘时,朱江点赞园区融合教育发展有了大迈步,资源教室建设逐渐完善,资源教师招聘也有了大动作;在职训楼现场查看时,他了解到本届职训班学生毕业后即将踏上工作岗位,充分肯定了园区特殊教育学生职业教育的发展;朱江也为仁爱学校教师队伍建设点赞,调研当天,范里校长应邀参加疫情大“考”与特殊教育高峰论坛,学校里的老师们一如既往做着线上指导工作、为特殊孩子们的开学做着特别的准备。

“助残脱贫,决胜小康”,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残疾人一个也不能少。在全国第三十个助残日即将到来之际,朱江对仁爱学校的教师的辛勤工作表示肯定,对特殊学生致以节日的祝福,并预祝仁爱学校参与主办的停课不停学“新特教”成果展暨全国第三十个助残日线上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此次调研是对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和开学准备工作的一次检验,也是对仁爱学校办学质量的一次检核。仁爱学校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扎实做好开学准备工作,进一步提高特殊教育办学质量,办好“人民满意的特殊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