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教育概览>特殊教育>特殊教育>详细内容

三人行·融合行——仁爱学校党支部4月份(第二次)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4-28 点击数: 字体:A- A+

根据《苏州工业园区教育党委“教育益家·中国精神——学楷模、见行动”主题活动实施方案》(苏园教党字〔2020〕16号)工作要求,结合仁爱学校党支部2020年党建工作计划和《“教育益家·中国精神——学楷模、见行动”主题活动实施方案》中4月份的工作安排,仁爱学校党支部于4月26日在仁慧馆开展了“教育益家·中国精神——学楷模、见行动”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邀请了全体教师一同参加。

书记动员

在“教育益家·中国精神——学楷模、见行动”主题活动工作会上,仁爱学校党支部书记范里向全体党员教师进行了动员,讲述了本次主题活动的要求和目标并明确了各部门职责。习近平总书记始终高度重视和倡导英雄精神。仁爱学校党支部将以“教育益家·中国精神——学楷模、见行动”书记项目为引领,通过党建带团建、队建开展“学榜样、悟精神、重践行”的主题活动,在干部、教师、学生中分层分类开展学习与实践活动,营造与园区开放再出发、园区教育筑峰行动相匹配的精神状态与工作作为,引导仁爱学校党支部党员干部和全体师生对照楷模,反观自身,将学习所得切实落实到行动中,在全校内外营造赞楷模、学楷模、做楷模的良好氛围。范里同志希望全体党员教师在这次主题活动中认真学习楷模,练就专业本领,讲好特教故事!

方案解读

仁爱学校党支部组织委员顾耘向全体党员教师解读了仁爱学校党支部《“教育益家·中国精神——学楷模、见行动”主题活动实施方案》。顾耘从活动时间、活动对象、活动内容和活动要求四个方面对方案进行解读。本次主题活动以教育益家为平台,从学习榜样、感悟精神和践行整改三个方面开展活动。方案对活动的开展提出了具体的要求:一是要加强组织领导;二是要注重活动实效;三是要营造舆论氛围。

“三人行·融合行” 师德讲座和融合宣教讲师团启动

作为“教育益家·中国精神——学楷模、见行动”主题活动的重要内容,“三人行·融合行”师德讲座和融合宣教讲师团由仁爱学校党支部用书记项目来引领党政工团和园区特教指导中心来组建,进一步丰富仁爱学校党支部“伙伴三人行,仁爱同心圆”党建文化品牌项目的内容,扩大党建品牌的影响力。今天的党日活动中,党支部书记范里首先进行了“三人行·融合行” 师德讲座和融合宣教讲师团启动仪式致辞,之后德育处和特教指导中心分别以“点赞中国之治”主题演讲与融合教育“特别关注阅读障碍儿童”宣讲为讲师团启动拉开序幕。“三人行、融合行”师德讲座和融合宣教讲师团是我校本次主题活动中的金点子项目,活动中全体党员教师就如何更好地开展“三人行·融合行”师德讲座和融合宣教进行了热烈地讨论,全体党员教师出谋划策,提供了诸多良策。

党建计划要点分享

仁爱学校党支部宣传委员陈孝顺在活动中梳理了疫情防控期间仁爱学校党支部党员在线上线下进行的活动,向全体党员教师发布了仁爱学校党支部2020年党建工作计划要点。2020年是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第二期特殊教育提升计划的收官之年,同时也是苏州市开放再出发的启动之年,做好支部党建工作,对于推进特殊教育改革发展、引领园区特殊教育奔向新征程具有重大意义。本年度仁爱学校党支部分别从“坚持政治引领,强化学习教育”、“工作落实到党员,提升组织战斗力”、“加强组织建设,发挥组织堡垒作用”及“围绕中心工作,以党建促发展”四个方面开展党建工作。

“一校一品”党建文化品牌项目工作推进

仁爱学校党支部党务联络员牛振青向全体党员教师介绍了仁爱学校党支部党建文化品牌“伙伴三人行,仁爱同心圆”申报第二批“一校一品”党建文化品牌项目的工作进展,分享了在这一党建品牌的引领下支部党建工作的成效。牛振青还对全体党员教师本周学习强国使用情况进行了分析反馈,提醒全体党员教师务必重视学习强国平台的学习。

校园防疫工作安全工作提醒

安全工作是教育工作的重中之重,尤其在疫情防控期间容不得半点松懈。为保证全校师生的生命健康安全,在仁爱学校党支部的引领下,学校各部门对校园安全工作做了详细部署,各部门负责人分别进行了具体的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