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教育概览>特殊教育>特殊教育>详细内容

线上悦读,分享收获——仁爱学校举行“开学等待期”线上教师共读活动

发布时间:2020-03-06 点击数: 字体:A- A+

在全国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特教人也坚守在教育的第一战线,求知识、谋发展、促进步。2020年3月初仁爱学校启动了一次线上悦读者活动,参与人员除了本校老师外,贵州松桃苗族自治县特殊教育学校同行以及苏州大市范围内范里名师工作室的成员也一同加入分享。

《语言本能》是美国著名的认知心理学家史蒂芬·平克《“语言与人性”四部曲》之一。仁爱学校范里校长带领全体伙伴进行了全方位的导读,导兴趣、导方向、导方法。范校长概括例举本次分享的关键内容,例如,语言能力的获得究竟是先天还是后天?语言的能力与教育水平呈正相关吗?语言与思维到底是什么关系?在非共享环境中,老师如何帮助特殊孩子得到适宜的发展?

随着导读活动的深入进行,老师们的线上讨论也愈发激烈。“生活中语言的递归性,非共享环境中的成长,未来的人工智能机器人是否会取代人类的语言,大猩猩学说话,会做数学的马……”

贵州松桃特校石彦彪校长在活动最后动情地说:“这种分享真的很好。其实我们很多人都想阅读,但是,我们找不到方向,只要通过这种阅读,我们就明白了阅读的方向。非常感谢范校长这种分享。以后我们还要多参与这样的活动,非常感谢。”

本次的悦读分享是一次创新形式的读书成长论坛,老师们集中线上收听,精彩的内容也纷纷引起大家的共鸣,在网络平台中提问、互动、交流。这次分享也成为了仁爱学校联结特殊教育同行伙伴之间的纽带,形成了一个读书学习的共同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