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教育概览>特殊教育>特殊教育>详细内容

仁爱学校职训部召开职业教育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9-09-17 点击数: 字体:A- A+

   2019年9月9日,苏州工业园区仁爱学校职训部全体教师召开职业教育推进会,职训部全体教师参加。

  会议中,职训部吴军老师结合2019——2020年第一学期职训部工作计划就职训部重点工作做了细致梳理与推进。

  首先,吴老师在开展职训班教育教学、教学研讨工作方面做了过往工作的总结以及日后重点工作的布置。吴军老师指出在做好日常教学管理工作的基础上,全体教师在面对职业教育课程教学可供参考资料少的困难时,全面思考、研讨推敲,每年的课程不断的调整完善,上课内容由任课教师根据科目设置以及学生需要自编,挑战性较大,但也积累了一定的资料,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要组织教师进行梳理,整理出例如语文、数学、酒店服务与管理、洗车等课程资料。

   其次,吴老师重点就职业教育特色项目建设工作进行了阐述。职业教育在以往推进的基础上,仍要着重进行客房基地建设,深入开展本专业的实习实践工作;面包坊方面,预计于今年10月底二期营业开放,并与欧贝西点艺术学院对接,双方初步交换意见,达成共识,接下来会进一步探讨双方合作的可能性;洗车坊预计在基础洗车技能基础上开展精细化洗车服务工作。另外园艺坊、烹饪教室硬件配备已经基本完成,在接下来的教学中要投入使用,有效利用,切实提高职训部学生园艺与烹饪相关的技能。吴老师还提到一个利好消息,即中德善美在园区即将开设新工厂,前期已经与负责人取得联系,近期会面谈相关事宜。

    最后,吴军老师提到中职系统管理的常规工作。吴老师指出省教育厅对中职学校的管理规范、严格,且中职学生毕业证从今年开始全部从系统打印,所以在专业建设、课程设置、实习实践等诸多内容都要按照省统一要求在系统内完善,这是以后职业教育要做细做精的常规工作之一。

    接下来,葛增国副校长做了总结发言。葛增国副校长回顾了学校职业教育发展的历程,对职训部教师的努力工作给予了肯定,指出仁爱学校作为全市唯一一所有职训部的培智学校,这是值得骄傲也是充满挑战的。葛增国副校长对职训部全体教师提出了殷切期望,希望全体职训部教师尽职尽职,心中要时刻记挂学生的未来,眼中要时刻看到学生发展的可能性,手中要扎扎实实做好职训部学生的技能培养,将仁爱学校的职业教育做实做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