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教育概览>特殊教育>特殊教育>详细内容

加强国内外交流,提升教科研水平 ----记美国儿童发展与教育专家来仁爱学校交流

发布时间:2019-05-27 点击数: 字体:A- A+

2019年5月24日,下午一点五十,来自美国的儿童发展与教育专家David Francis教授,Hugh Catts教授,Susan Catts教授,Jorge Gonzalez教授,Kristi Santi副教授,李苗教授一行人来到苏州工业园区仁爱学校参观交流。

在仁爱学校创享空间,范里校长对各位教授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几位专家观看了学校宣传片《多多的一天》,跟随着汪老师的讲解和翻译,专家教授们对学校丰富多彩的一日生活和教学活动有了进一步的了解,频频点头称赞。

接着,范校带着各位专家移步仁工坊,参观了酒店服务训练场地,茶艺、中医艾灸等室场,专家们认为结合中国传统文化及特殊教育康复理念的室场设计很有创意。范校长详细介绍了工作坊的教学活动,展示了各工作坊的工作服及操作用具,看到孩子们制作的手工皂、陶艺罐、拼豆挂件后,教授们都觉得学校为孩子的发展和提供的服务适性而完备。在教学楼看到上课的孩子及个训室的布置后,有专家跟老师询问班级孩子的年龄构成及语言发展水平,随行老师及时做了解答。

参观过后,大家来到创想空间开始热烈的讨论和交流。专家们提出的问题有:园区内只有一所特殊学校,特殊学生是否需要排队入学?学校的师生比如何估算?是否国内所有特殊学校都如仁爱学校硬件完备,设施齐全等。范校结合国内特殊教育发展状况,做了详细的解答。在坐的教师也根据平时的教育教学活动,就学生个案请教专家教授。各位教授倾囊相授,并表示会将国内外现有的教育资源分享给老师们,促进多方合作和发展。

一下午的交流短暂而充实,仁爱的老师们在学习中不断成长进步,仁爱学校也在一次次国内外特殊教育教学交流中放宽视野,跟随国际化和全球化的进程,应对挑战与机遇,逐步走出国门,走向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