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教育概览>特殊教育>特殊教育>详细内容

理论引领,着眼发展——记仁爱党员教师参加教园区生涯教育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2019-04-15 点击数: 字体:A- A+

为深入贯彻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关于认真组织开展2018-2019年度基层党员冬训的意见》(苏宣发【20191号),把党支部建设成坚强战斗堡垒。认真学习和践行《教育部新时代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发挥党员先锋带头作用,自20193月中旬以来,仁爱学校教师积极参加了由苏州工业园区教育局主办的学生生涯教育师资系列培训。

本次系列培训通过生涯教育高峰论坛、专题讲座、示范课展示、学术沙龙等不同形式展开。有来自高校专家的理论介绍、有来自中小学校长的经验分享、还有来自一线教师的展示汇报。培训通过多种形式为老师们奉上了营养丰富的生涯教育大餐。

随着新高考制度的推出,家长和学生们面临的选择越来越多,在选择机会增加的同时,家长和学生也面临着更多的焦虑。事实上,生涯规划教育并不仅仅只是满足适应高考改革的需要,更是让我们去教学生学会选择。培养学生理性分析、抉择和规划未来生涯发展的能力,是生涯规划教育更为重要的使命。

 

在特殊教育学校,由于特殊儿童的自我觉察和自我决策能力的欠缺,对学生的生涯教育较难推进。但实际上,特殊学生的生涯教育尤为重要。学校应扎实做好个别化教育计划(IEP)的制定和实施,与家庭教育密切合作,根据孩子具体情况,围绕培养成为“好照顾、好家人、好公民”的培养目标尽早为学生进行生涯规划。

   通过本次培训,仁爱教师深受启发,在将来的教育教学中,要坚持以站在全人的角度,立足学生一生的发展,和家长们进行紧密联系,为学生的未来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