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教育概览>特殊教育>特殊教育>详细内容

走进社区,快乐融合——记仁爱学校与三星半导体公司超市购物行

发布时间:2019-04-12 点击数: 字体:A- A+

 2019411日上午,苏州工业园区仁爱学校的孩子们在三星半导体公司志愿者的陪同下,开展了“我是生活小能手之购物超市行”的综合实践活动。

 这天早晨,孩子们颇为兴奋。晨会课上,孩子们在老师的引导下向志愿者叔叔阿姨介绍了自己的购物清单,并且跟随老师一同熟悉了乘车和超市购物的安全注意事项。随后,孩子们在老师和志愿者的带领下有序地进入超市,超市内的各类商品吸引着孩子们的眼球。当然,孩子们最喜欢的莫过于零食区了。一手提着购物篮子,一手拿着自己制作的购物清单,孩子们认真选购商品的模样成为超市里靓丽的风景线。最后到收银台结账时,孩子们在老师的陪同下与收银员交流,体验付款的过程,收获满满。

 在本次活动中,孩子们运用日常所学到的知识融入到社会实践,亲自参与社区生活,享受社区资源,从“课堂”走进“社会情境”。此外,孩子们还在实践活动中体验到与不同人群交流、选择、合作、分享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