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教育概览>特殊教育>特殊教育>详细内容

守护生命,有爱同行——记仁爱学校非传统课程“生活日”系列活动之与星海实验中学联谊活动

发布时间:2019-04-12 点击数: 字体:A- A+

为更好地实践本月仁爱学校非传统课程“生活日”主题,2019年4月11日下午,在仁爱学校校领导精心安排下,仁爱学校学生与苏州工业园区星海实验中学高中部20名师生代表进行了丰富多彩的联谊活动。

活动伊始,星海实验中学高中部的大姐姐们表演了舞蹈《蓝精灵》,轻盈的舞姿、欢快的音乐强烈地吸引着孩子们。大哥哥、大姐姐们还将精心准备的手工明信片赠送给了孩子们,小小的明信片透露着不一般的温暖。掌声激烈的抢椅子游戏将本次活动推向高潮,孩子们在游戏中享受着喜悦。惟妙惟肖的配音节目《疯狂的动物城》,让大家耳目一新,仁爱的孩子们被精彩的节目吸引着,他们开心地欣赏并鼓掌喝彩。

接下来,仁爱的孩子们与星海的志愿者们制作了手工,一起放飞了属于自己的那只纸飞机。最后,活动在双方学生的大合唱《平凡之路》中顺利结束。

 

此次活动极好地将“八礼四仪”中的五礼——仪式之礼、观赏之礼、言谈之礼、游览之礼、待人之礼贯穿于其中,让仁爱的孩子们从待人到观赏节目,从互动玩耍到制作手工,强烈地感受和体验到友爱互助、温暖与尊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