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教育概览>特殊教育>特殊教育>详细内容

探索秘密花园 共同放飞希望——记星湖幼儿园仁爱学校助教活动报道

发布时间:2019-03-22 点击数: 字体:A- A+

阳春三月,草长莺飞。3月21日,怀揣着暖暖的春意,斜塘街道星湖幼儿园党团员教师带领部分孩子来到了苏州工业园区仁爱学校参加“探索日”系列活动——探索仁爱的秘密花园。

活动前,星湖的孩子们都准备了自己的风筝,他们想把风筝带去仁爱学校,和那里的小伙伴们一起放飞梦想、放飞希望。走进仁爱学校,孩子们一见如故,他们一起看书,相互讨论;一起在操场上跳《天使》和《小跳蛙》,感受运动的快乐。探索仁爱的秘密花园活动中,孩子们先共同探索“小小气象站”,在风车汇和放风筝游戏中感受到了风的存在;随后一起前往“种植体验园”,认识了不同的植物;接着手拉手逛了“植物小超市”,用学过的数学知识购买了喜爱的植物;最后相互帮助当了一回“巧手工艺师”,用超轻黏土制作了漂亮的花盆。活动结束后,孩子们一同整理场地,现场一片欢声笑语。

         通过本次活动,星湖的宝贝们不仅探索了到了“花园里的秘密”,更重要的是学会了尊重、合作与关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