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教育概览>特殊教育>特殊教育>详细内容

同栽友谊树 共享劳动果——记金鸡湖学校“成长伙伴团”牵手仁爱学校植树活动

来源:金鸡湖学校 作者:金鸡湖学校 发布时间:2019-03-12 点击数: 字体:A- A+

金鸡湖学校第五届志愿文化节恰逢一年一度的植树节3月12上午,金鸡湖学校“爱之翼”10名教师志愿者带着“一米阳光 助老爱幼”志愿分队20名伙伴团学生仁爱学校,开展“同育苗、齐栽树,结伴共成长”的植树节活动。

上午9点30分,金鸡湖学校的志愿者们到达了仁爱学校。首先,“成长伙伴团”的小志愿者们来到班级,仁爱学校的同学们讲解介绍了太阳花等喜阳的植物和适宜室内种植的植物花草树木的相关知识。他拿出提前准备好的多肉,让仁爱的同学们轻轻抚摸,从直观上感受多肉的品种各异、色彩明艳、叶片肥美。小志愿者们自信大方、神态自若。他们耐心细致的讲解、丰富多彩的内容、图文并茂的形式让仁爱学校的同学们兴趣盎然,收获颇多

接着,伴随着悦耳动听的《植树歌》,“成长伙伴团”同学和仁爱伙伴走出教室,来到操场,准备种树。同学们领取种植工具,然后在志愿者老师的帮助下,合作种植紫薇树。挖坑、放苗、扶苗、填土、浇水,伙伴们俩俩配合、互帮互助,挥洒辛勤的汗水,种下象征友谊的树苗。种植在有条不紊中结束了,同学们久久伫立在树前,凝神仰望,共同期待来日的花朵芬芳。

望着新栽的树苗,“成长伙伴团”的同学们和仁爱学校的同学们一起为它挂上象征友谊的牌。一张张“友谊树”“伙伴树”的挂牌由金鸡湖学校的同学们亲手绘制,凝聚着两校同学的深厚情谊。这珍贵的情谊,是春天,是希望,是真切的祝愿,是金鸡湖学校志愿文化又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到了告别的时刻,伙伴们都依依不舍,“伙伴团”的志愿者们和仁爱学校的全体师生共同留影,留下了难忘的精彩时刻。

“同栽友谊树,共话劳动美”。金鸡湖学校“成长伙伴团”牵手仁爱学校植树活动圆满结束了,但是,志愿者的精神并没有结束。今后,两校还会继续开展多视角、全方位的互助活动,不断弘扬志愿精神,让两校师生共同进步、一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