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教育概览>特殊教育>特殊教育>详细内容

同育苗、齐栽树,结伴共成长——仁爱学校携手公益单位及关爱共同体进行植树节活动

发布时间:2019-03-12 点击数: 字体:A- A+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国内国际很多场合都提出了“两山论”,从根本上改变了“自然资源无偿”的传统认识。他指出:“生态文明建设是‘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重要内容。各地区各部门要切实贯彻新发展理念,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强烈意识,努力走向社会主义生态文明新时代。”

     3月12日是国际植树节,国家提倡通过这种活动,激发人们爱林造林的热情、意识到环保的重要性。今天(2019年3月12日)一大早,仁爱学校大操场热闹非凡——来自爱心公益单位的爱心人士和园区关爱共同体的小伙伴和仁爱学校全体师生一起投入到植树节活动中来。

    首先是开场舞,通过一首首热情奔放的歌曲点燃全场人员的热情,大家一起跳着欢乐的舞蹈,庆祝植树节的到来。

    随后,关爱共同体学校的小伙伴走进仁爱学校各个班级,和特殊儿童结伴,大家一起了解植树节的由来,一起学习植树的相关知识。

    接着,大家排着有序的队伍领取工作服和植树工具。关爱共同体学校的孩子们主动帮助仁爱学校的孩子们穿工作服,仁爱学校的孩子们也在伙伴的带领下积极参与其中。

    今天的植树节活动分别是载种多肉和种植花树。领到任务的孩子们一刻也不停歇,在大小伙伴的帮助下积极投入各项活动中。

    仁爱学校本次活动结合了学习三月的教学大主题:美丽的大自然,以及三月份的非传统课程日探索日内容,在植树节当天开展的栽种多肉植物和种植花树活动,并携手大、小伙伴进行社会融合活动,在实践活动中学习“我有爱、我会做、我懂礼”,体验“我能行”;并同步学习、感受:仪式之礼、观赏之礼、言谈之礼、游览之礼、待人之礼。 

    据悉,本次栽种的树苗和花卉分别由狮子会江苏爱心服务队以及苏州来客茂时尚生活中心提供。参与仁爱学校本次植树节活动的共同体小伙伴分别是来自园区金鸡湖学校和翰林小学的学生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