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教育概览>特殊教育>特殊教育>详细内容

科研引路,人才领航,未来可期——园区新学期教育科研工作会议仁爱学校举行

发布时间:2019-02-28 点击数: 字体:A- A+

    春雨如丝,适时而至。在全体园区教育人认真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围绕教育人才领航年园区教育2019年度发展主题的背景之下,新学期的教育科研工作会议也在苏州工业园区仁爱学校如期举行。2月27日下午1点半,园区各个学校、幼儿园教科室主任在仁爱学校仁慧馆济济一堂,园区教育局葛虹副局长、园区教育局教育处陶宇星副处长、园区仁爱学校范里校长、园区教师发展中心科研处孙春福主任、张久旗老师等出席了会议。

 本次会议由科研处张久旗老师主持,会议议程主要由四个环节组成。第一环节,先进集体颁奖。园区教育局陶宇星副处长宣读了年度优秀陶研先进集体名单,葛虹副局长代表苏州市陶行知研究会对获奖单位进行了隆重的颁奖表彰。

   

 其次,是园区科研典型学校“头雁”骨干们的工作交流分享。三位学校代表分别就新学期学校的教科研工作计划、青年科研骨干教师团队建设经验等进行了分享与传播。会议期间,仁爱学校也通过书面材料的形式将学校办学至今青年科研教师团队的成长经验“科研骨干教师的成长的三次方”进行了交流。

 第三个环节中,区教发中心科研处孙春福主任对本学期教科研工作进行了总体部署。孙特从区域获批的省基础教育教学改革重大研究项目《大数据促进适合的教育实践研究》出发,要求各校教科研部门需要积极响应,协作推进课题研究。同时,学校教科研工作也应聚焦园区教育年发展主题,切实推动学校省市级课题滚动研究,加强课题研究过程的管理与培训,搭建教师成长平台等。

 最后,园区教育局葛虹副局长对本次活动进行了精彩总结。葛局长高度评价本次会议乃是一次与各个学校精神首席们对话未来教育发展的一次深刻遇见。在“教育人才领航年”开启之时,园区教育已经涌现出百花待开的气势与决心。党建引领,先锋模范陆续起航,包括仁爱学校在内的四所学校跻身2019年苏州市重大项目课程基地,并被遴选赴省里参评。三所科研先进典型学校“头雁”教师的经验介绍让所有科研人继续勇于扛起责任,明确使命,强内力,固根本。在现代化建设的道路上,教育科研人既是设计师,也是摆渡人,让我们为赋能、引领园区教育高质量发展,尽自己的一份力,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