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教育概览>特殊教育>特殊教育>详细内容

家校合作紧,教育更有效——仁爱学校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新生报到及家长会

发布时间:2019-02-17 点击数: 字体:A- A+

     2019年217日一大早,校园大门口鲜红的中国结迎风飘动,仁爱学校的家长们带着孩子笑盈盈地走进崭新的校园,仁爱学校的老师、阿姨微笑着迎接孩子们的到来。

    随后,仁爱学校在仁勇馆举行新学期家长会暨家庭教育活动。首先,仁爱学校范里校长就仁爱学校2018年仁爱学校在职业教育方面所做的努力、科研取得的成绩、教师们取得的荣誉以及学生们收获的进步与家长们进行了分享,让人感佩,令人振奋。

    接着,仁爱学校学务处主任项海林老师介绍:仁爱学校一直重视家校合作,家庭教育更是今年主打的家校合作项目。仁爱学校每学期末都会为孩子们制作成长视频,在上学期末也不例外,全校共收集50多个成长视频,结合孩子们的年龄特点,本次随机抽取了几位学生的成长视频进行分享。通过观看孩子们进步的视频,家长们看到了孩子们可爱、努力和进步的一面,通过四位老师的专业介绍及四位家长的家庭合作介绍,家长们深切感受到学校老师充满了爱心和智慧,孩子们的进步离不开家校的良好配合,现场不时爆发出阵阵掌声,这掌声中有敬佩、有感动,也充满了期待。

    随后仁爱学校心理咨询师唐妍老师为大家分享特殊儿童青春期教育,唐老师以上学期的青春期教育工作坊为例,娓娓道出仁爱学校特殊儿童存在的青春期问题,为家长们梳理学生们存在的问题,并为家长们指明了前行的方向。

最后,各位家长走进班级,与老师们一同分享孩子们假期的成长,各班级老师更是为孩子们本学期的发展提出了切实的目标。

本次开学报到及家长会在一片温馨祥和的氛围中落下帷幕。“我们都在努力奔跑,我们都是追梦人”!习近平总书记在2019年的新年贺词中饱含激情的为全国人民送上了祝福。习总书记的话语温暖人心,而又铿锵有力!在追梦的路上,我们有学校、家庭为伙伴融爱同行,更有来自社会的爱与尊重伴你左右!一颗仁爱心,共追中国梦!在这追梦的路上,仁爱学校家长朋友们会和仁爱教师们携手孩子们一同奔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