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教育概览>党群建设>群团工作>详细内容

追忆峥嵘岁月,纵览冉冉秋光——记丰茂幼儿园党工团秋日团建活动

作者:@丰茂幼儿园 发布时间:2023-10-24 点击数: 字体:A- A+

日间有余夏,

日落有凉秋。

心随浩宇晴空碧,意共斜阳雁阵长

深秋的阳光明媚温暖

目之所及都是金灿灿的期许和希望

万美之中秋为最,为丰富教职工文化生活,提升教师团队的幸福感与凝聚力10月24日,丰茂幼儿园开展了党工团秋日团建活动,教师踏上了秋游之旅,一起走进自然秋色,聆听红色故事,传承红色血脉,追寻自我初心。

参观红色展馆,追忆峥嵘岁月

明媚的上午,迎着秋日的热烈,教师们顺利抵达新四军太湖游击队纪念馆。这里曾是太湖游击队“冲山突围”事件的发生地。在讲解员的带领下,我们了解了新四军太湖抗日游击支队的初建、重建和扩建的曲折历程。 

新四军纪念馆内珍藏的历史文物与图片,向大家展示了当年新四军英勇奋战、保家卫国的场景,带领大家回到了那段烽火连天、英勇斗争的岁月。纪念馆内的沉浸式设计复现了芦苇荡、通信船以及联络站中的情景,将先烈们无畏生死的英勇事迹一一呈现在眼前。

馆内还陈列了新四军战士用过的生活用品、作战工具、信件等,一件件旧衣,一双双草鞋,一封封家书,无不彰显着革命烈士的赤子情怀和舍生忘死的英雄主义精神。随后,教师们在红色主题探秘馆沉浸式体验了基于当年作战历史设计的闯关活动。

在参访中寻初心,在行动中共奋进。进而推动教师们主动接受理想信念教育,厚植家国情怀,在自己的职业奋进道路上勇往直前!

纵览冉冉秋静享漫山时光

青山隐隐水迢迢,下午教师们乘着轮渡来到了漫山岛,看着那波光粼粼的湖面,小船逐渐靠岸,这里的生活漫悠悠,这里的一切都刚刚好。古老的房子、郁郁葱葱的树木……古朴的底蕴与清新的气息在这里交汇。

循着自然的足迹,我们一起来到了湖边的草地上,欢声笑语在此汇聚,忙碌的心灵在此刻得到了沉淀,偷得浮生半日闲。三个趣味组别的老师们配合默契,一时间,加油声、呐喊声、欢呼声,不绝于耳。在游戏中的默契配合让老师们感受到了精诚团结的意义。

 

我们迎着朝阳出发,满载温馨归来。清风低吟浅唱,落叶成蝶蹁跹秋的胜景之下丰茂教师们满载而归亲近自然欣赏美景、体悟历史的同时对自然和家国的情谊也在心中涌动、汇集秋约已赴,美好永存

一审一校:宣传组

二审二校:办公室

三审三校:园长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