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教育概览>党群建设>群团工作>详细内容

小小农夫插秧记——记园区三实小一(1)班红领巾假日小队活动

作者:@第三实验小学 发布时间:2023-06-28 点击数: 字体:A- A+

别春去后,夏始初长,窗前鸣蝉,池上蛙语。六月中旬,苏州工业园区第三实验小学一年级1班的孩子们,从书本走向大自然,来到了农事体验基地,感受农耕生活带来的洗涤与馈赠。

一大早,怀着激动的心情,孩子们坐上大巴前往农事体验基地,在烈日之下来体验插秧的乐趣。

孩子们仔细聆听水稻种植的技术和方法,研习插秧的动作和手法,比较传统农业和现代农业各自的特点和优势,为下地劳作做好知识准备。到了实践环节,大家戴上草帽,撸起袖子,卷起裤腿,脱掉鞋子就插秧啦!

接下来到了稻田抓鱼大赛!孩子们在软软的泥土里赤着双脚放飞自我,用一双双小手去抓浑水中的鱼儿,不多时大家就满载而归。在钓龙虾环节,孩子们也收获颇丰。“猪肝为饵,钓线绷紧时慢慢收杆,有松劲儿后马上拉杆……” 在掌握好这些小技巧后,孩子们静静地等待,极大地锻炼了毅力和耐心。

最后来到清洗整理、休息调整的时间。在家长的带领下,孩子们准备户外野餐,制作叫花鸡,大家玩得不亦乐乎,最后也成功品尝到了自己精心制作的美味。

 一天的活动结束了,孩子们对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有了新的认知。通过这次活动,孩子们不仅感受到了劳动带来的快乐,更懂得了要珍惜粮食的道理。

 


一审一校:姜丹虹

一审二校:王梦萱

一审三校:沈颖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