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教育概览>党群建设>群团工作>详细内容

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园区三实小一年级新队员入队仪式

作者:@第三实验小学 发布时间:2023-06-02 点击数: 字体:A- A+

火红的队旗高高飘扬,

指引着少年前进的方向。

鲜艳的红领巾系满理想,

承载着少年扬帆远航。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少年儿童和少先队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团中央、教育部、全国少工委印发的《关于构建阶梯式成长激励体系增强少先队员光荣感的指导意见》精神,规范分批入队工作。6月1日,苏州工业园区第三实验小学举行一年级新队员分批入队仪式。其中105名新队员佩戴上鲜艳的红领巾,成为了少先队员。

随着慷慨激昂的《出旗曲》,入队仪式正式拉开了序幕。队员们肃然起敬,目光追随着队旗行进。

队旗飘飘,不负韶华。全体队员、预备队员齐唱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童声嘹亮,全体一年级小OK唱着期待、唱着梦想。

随后,副校长沈颖娟宣布组建一年级少先队组织的决定,学生处主任解丽娟宣读新队员名单。至此,一批来自一年级的新队员正式跨进中国少年先锋队的大门。

党员、团员、少先队员代表为新队员们戴上鲜艳的红领巾。戴上红领巾,就多了一份责任;戴上红领巾,就要为它增光添彩。

新队员们的加入为中国少年先锋队注入了新鲜的血液,让少先队焕发出无限生机。对于新队员的加入,老队员和家长们也有千言万语想要表达。四(3)中队李依繁、一(7)中队梁贝熙爷爷分别为新队员们送上寄语,一(8)中队李晨涵作为新队员代表也用响亮流利的发言表达了对成为少先队员的自豪和骄傲。

接着,老队员向各新中队授中队旗,副校长沈颖娟、一年级部主任王梦萱为各中队辅导员颁发中队辅导员聘书。

校少工委主任、党支部书记、校长顾超深情地发表讲话,表达对新队员的殷切期望。

鲜艳的红领巾,映红了小OK们的心;火红的队旗,带领着队员们扬帆起航。努力吧,少先队员们!愿你们在飘扬的队旗下茁壮成长!

 


一审一校:沈倩雯

二审二校:史新瑜

三审三校:沈颖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