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教育概览>党群建设>群团工作>详细内容

画漾时光 美好相伴 为母亲节献礼——记苏州工业园区第三实验小学二(8)中队红领巾假日小队活动

作者:@第三实验小学 发布时间:2023-05-19 点击数: 字体:A- A+

遇见,是故事的开始,

相处,是温暖的篇章,

陪伴,是简单的告白,

成长,是故事的延续。

一场心与心的交流,

正在悄然开启......

在这样一个莺歌燕舞、花香四溢的季节,苏州工业园区第三实验小学二(8)中队的小OK们一起走进了金鸡湖双年展的现场,欣赏了一场赏心悦目的美术画展。

双年展介绍:2023年第六届苏州金鸡湖双年展于2023年4月15日-6月25日亮相苏州中心、苏州金鸡湖美术馆和李公堤文化创意街区。本届双年展围绕着”生动江南立体苏州“的主题,展示了来自17个国家2000余件艺术杰作。

此次二(8)中队的小OK们欣赏了以”虹——来自桥的世界“为主题的当代艺术展,以虹之名、以桥之名,将之聚集到一起,在差异中寻求联系、创造连接,每一种差异又都可以如彩虹的色彩一样各自分明,以自己特立独行的方式自由地存在。

OK们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井然有序地走进展馆,每人手持一份研学单,边走边记,受益匪浅。一幅幅精美的画呈现在小OK们的面前,工作人员认真地讲解着每幅画背后的故事,孩子们听得津津有味,频频点头。艺术给小OK们插上翅膀,把他们带到很远很远的地方。

本次金鸡湖美术馆的参观活动,使小OK们不仅开拓了视野,而且对美术馆也有了更深的了解。艺术无止境,向外看世界,向内听自己。

五月,牵着春的温暖,挽着夏的热情,迎来了最美的母亲节。

二(8)中队的小OK参观完美术馆后一起徒步前往红枫林。简单用餐后,他们就开始准备给妈妈们手工DIY蝶谷巴特手提包。只见小OK们精心地挑选着蝶谷巴材料包,一张美丽的图案、一把剪刀、一瓶胶水、一根按压小棒,还有一双小巧的双手,在太阳的照耀下显得格外美好。小OK们个个全神贯注地按照教程一步步地制作。不一会的工夫,美丽的包包就完成了,每个小OK制作的都非常独特,清新风、可爱风、唯美风,应有尽有。看到小OK们专心致志地准备着母亲节礼物,妈妈们的心情无比雀跃,开心的像花儿一样。

阳光正暖,不负时光,美好的时间悄然过去,整个枫树林都充满了小OK的欢声笑语。

用脚步去丈量世界,用眼睛去记录风景!祝愿二(8)中队的小OK们读万卷书,行万里路。

一审一校:陈嘉琪

二审二校:江园园

三审三校:潘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