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教育概览>党群建设>群团工作>详细内容

森林野炊 快乐之旅——记苏州工业园区第三实验小学二(3)中队红领巾假日活动

作者:@第三实验小学 发布时间:2023-05-19 点击数: 字体:A- A+

芳菲歇去,夏木茵茵;2023年5月14日苏州工业园区第三实验小学二(3)中队的小OK们顶着闪耀的阳光,在爸爸妈妈的陪同下,来到了苏州市阳澄湖生态休闲旅游度假区的欧野耕读园,开启了大OK们精心策划,小OK们期盼已久的“野人部落系列之森林野炊”之旅。

一、野人装扮

剪一块豹纹布,各家爸妈齐创意,现场制作了“野人”风格的服饰;小OK们给自己画上妆,再来摆几个酷酷的POSE。小OK变身小“野人”啦,穿梭在欧野的森林深处,让我们换个身份与大自然紧密联接。

二、亲子游戏——大树与松鼠

爸爸妈妈是大树,小朋友们是松鼠;在教练的指挥下,大树与小松鼠们亲密互动起来,无论风雨,大树永远是松鼠们安全的港湾。在既欢乐又紧张的氛围里,小OK们的责任感和灵敏度都得以训练。

三、野砍

走进种植地,探秘土豆生长环境,亲手刨出的土豆带着泥土的气息,哈哈,这次真的知道了,土豆一定不是树上结的果。搭锅埋灶、捡柴运柴、择菜洗菜、抓鸡;分工协作,有序也有趣。红红的火焰在欢快的跳跃,像极了孩子们肆意的韶华,在这个艳阳高照的周未让我们一起奔赴这一场人间烟火吧。预谋已久的野餐,如期而至的快乐;亲手制作的午餐必须颜值和味道都在线。

四、拔河

 吃饱喝足,再来一场拔河比赛吧,小朋友们激情四射,充满活力。大OK们也来比试一下。

五、种植

在小小的森林里面,挖呀挖呀,种小小的种子,长出壮壮的瓜。种植一株多肉,寓意小朋友们茁壮成长。

美好,来源于探索。丰盛的灵魂来源于对自然、生活、关系的真实体验。一场有爱相伴,鲜活体验的红领巾假日活动在静谧的阳澄湖畔完美收官。祝愿二(3)中队的小OK们,梦想抵过风沙,一路生花。

 


一审一校:袁蕴玥

二审二校:江园园

三审三校:潘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