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教育概览>党群建设>群团工作>详细内容

【好少年风采展】做最好的自己 :四(5)中队 李欣曦

作者:@第三实验小学 发布时间:2023-04-13 点击数: 字体:A- A+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教育引导广大少年坚定理想信仰、扎实学识涵养,立足新时代、担当新使命、奋进新征程,苏州工业园区第三实验小学开设“好少年风采展”栏目,真实细致地展现思想好,品德好,志向正,爱劳动,勇创造,乐争章的新时代好少年。今天我们一起认识“双十佳”好少年:四(5)中队的李欣曦。

思想进步,传递爱心

在学校老师和家长的教导下,她思想上要求进步,热爱祖国,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学校,热爱班集体,时刻以一名优秀少先队员的行为准则严格要求自己。在实践中不断提高自己,利用假期参观各个历史博物馆,从中学习和了解各种历史知识;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项红色经典活动,今年还获得“盛世诵经典·筑梦向未来”朗诵比赛一等奖。

在学校里她尊敬师长,是老师的小帮手,协助老师做好各项工作,团结同学,将自己的所学分享给需要帮助的同学;在家里坚持自己的事情自己做,帮助父母做力所能及的事情,她深知自己是家庭的一份子,也要为家庭承担一份责任;在社区里积极参加各项公益活动,为社区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勤奋学习,兴趣广泛

进入小学以来,在老师的教导和帮助下,她努力学习,认真听讲,积极回答问题,课后认真完成作业,帮助同学,一起进步,逐渐养成了良好的学习习惯,连续获得“ok小达人”和各学科单项荣誉。

她兴趣广泛,已考过舞蹈五级,硬笔五级,古筝八级,尤其擅长古筝,朗诵和体育运动。她习筝五年,刻苦练习,已多次获得过国家、省、市、区和学校的各项荣誉,连续两年获得苏州工业园区三独比赛的独奏一等奖,今年还获得了每三年举办一次的“敦煌杯”古筝比赛的全国二等奖;喜欢朗诵,因为朗诵能将自己的真情实感表达出来,被选拔进学校朗诵校队,多次获得省市级和学校比赛的一等奖;一分耕耘一分收获,这些收获都离不开她的努力和坚持;喜欢体育运动,被选拔进学校体育校队,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项体育活动,为班集体争得荣誉,还多次参加金鸡湖马拉松比赛,她知道,只有身体锻炼得棒棒的,学习才会更有动力,生活才会更有活力。

成长感悟

从四年前迈进三实小的校门开始,我就与学校紧紧的相连在一起了,从懵懂无知的孩童到现在活力焕发的少年,这离不开学校、老师和同学的帮助,今后我将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好好学习,不断进步,放飞梦想,拥抱未来,做更好的自己!

辅导员寄语

欣曦,转瞬间,我们相识近四年了。作为你的班主任老师,很高兴能见证并参与你的成长。老师非常欣赏你的做事风格,无论什么事情交给你,都格外放心。在班级里,你也是同学们的好榜样,你学习努力,积极上进,有责任心,这些大家都看在眼里,提到你,大家也总是竖起大拇指。愿你在OK乐园里不断突破自我,健康成长,成为最好的自己。

 


一审一校:王怡霖

二审二校:史新瑜

三审三校:沈颖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