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教育概览>党群建设>群团工作>详细内容

奋进新征程|说·优秀团员教师

作者:@第三实验小学 发布时间:2022-12-09 点击数: 字体:A- A+

她叫吴姣姣,勤恳敬业,踏踏实实教书育人,认认真真做好本职工作。她坚信“有所尝试,就有所作为”的教育理念。

德行至上

学高为师,身正为范。吴老师在思想上严格遵守师德规范、热爱教育事业,热爱并尊重每一个孩子。在教师的岗位上,她以真诚的爱和高度的责任感,精心呵护着身边的每一个孩子,做到以生为本。在与孩子共同成长、共同发展的过程中感悟着、传递着工作和孩子带来的职业幸福与快乐。在孩子们心中她是老师,亦是朋友。

开拓进取

吴老师自参加工作以来,为了带给学生精彩多味的课堂,她把备好每一节课,上好每一堂课,批好每一份作业,教育好每一个学生作为自己每天工作的信条。作为年轻教师,她虚心好学,只要一有时间就会走进组内老教师的课堂学习经验;她用心听课,仔细做好听课记录,课后用心琢磨总结、吸取精华,并消化、运用在自己的课堂上。课下,她认真钻研教材,研究新课标,注重翻阅各种教学刊物,将好的经验与构思用于自己的教学中。在她的努力下,她获得了苏州市青年教师会课评比二等奖,素养大赛一等奖。

志愿一线

三尺讲台,教书育人,她是可亲可敬的人民教师;疫情来袭,身先士卒,她是义无反顾的教师志愿者。从三尺讲台到抗“疫”前线,她化身“抗疫战士”,对工作全心投入,对挑战迎难而上,对风险毫不畏惧,她把责任扛在双肩,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初心常在,不负韶华”的教育精神。

“乘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未来,她将不断努力,以己志成他愿,励志而塑品行,谱一首奋斗之歌唱响青春的战场,永远昂扬,时刻为成为一名更加优秀的团员教师而不懈奋斗!

 

d32e8562cd6b4cc580736ea26873ead3.jpg


一审一校: 吴姣姣

二审二校: 杨佳兴

三审三校:沈颖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