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教育概览>党群建设>群团工作>详细内容

爱心捐赠,温暖寒冬——记园区三实小五(1)中队志愿服务

作者:@第三实验小学 发布时间:2022-11-24 点击数: 字体:A- A+

涓滴之水成海洋,颗颗爱心变希望。2022年11月20日,这是一个令人感到温暖的日子,园区三实小五(1)中队的队员们举行了一次主题为“爱心捐赠,温暖寒冬”的志愿活动。五(1)中队的孩子们用爱的行动演绎出了一曲最美的旋律。

四年级时,孩子们就进行了一次爱心义卖活动,为苏州市小动物保护协会筹得了五千多元善款。这一次,当他们看到小动物保护协会发出的倡议,了解到基地缺少很多物资,就立刻行动起来。孩子们还自己绘制宣传单,发放给学校的老师、同学,小区的叔叔、阿姨们,希望更多的人们可以加入到本次捐赠活动中来。

捐赠这天,孩子们将自己家里陈旧的棉被、被褥、床垫、旧衣服、旧毯子等收集打包,完成装车。

当天下午,孩子和家长们驱车前往苏州小动物保护协会基地,亲手将收集的物资搬运进基地。“毛孩子”(流浪小动物)们在熬过了酷暑后,又即将面对阴雨连绵和潮湿气候的挑战。尤其基地身处郊区,每到夜晚,寒风阵阵,一股寒意瞬间来袭。加之基地的“毛孩子”们有的年老、有的年幼、有的残疾、有的生病,抵抗力很是不足。孩子们看到了这些流浪狗,心里百感交集。“毛孩子”们也热情地聚集在一起,似乎在感谢孩子们的帮助。

本次爱心捐赠活动,不仅锻炼了队员们的社交能力、表达能力、应变能力,也体验到了奉献和给予的快乐。

 


一审一校:丁怡

二审二校: 徐海明

三审三校:沈颖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