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教育概览>党群建设>群团工作>详细内容

礼敬先贤 探寻优秀传统文化 ——四(3)班红领巾假日研学活动

作者:第三实验小学 发布时间:2021-05-14 点击数: 字体:A- A+

4月18日,春光旖旎,微风涟涟,苏州市工业园区第三实验小学四年级(3)班的26位小朋友和爸爸妈妈一起来到苏州名人馆,开展了一场有意义的研学活动。

下午一点整,小朋友们准时来到名人馆前集合,在讲解员阿姨的带领下开始了研学之旅。苏州市名人馆陈列以苏州历史名人、状元宰相和两院院士共计447人为展示对象。讲解过程中,小朋友们不时举手询问,偶尔还发出齐刷刷的赞叹声,为我们苏州能涌现出这么多的名人感到骄傲和自豪。

研学之旅自然少不了小朋友们自己的研究和交流,在讲解员带领大家通览全馆后,小朋友们在院士馆开展了一场精彩的讲演会。几天前,12名小朋友抢得家委会准备的12位苏州名人讲解资格,他们中有吴地始祖秦伯、仲雍,有三国时期吴王孙权,有唐朝大书法家草圣张旭,也有宋朝名相范仲淹、诗人范成大,现代作家教育家叶圣陶…小讲师们个个准备充分,神采奕奕,娓娓道来,小伙伴们纷纷鼓掌,也赢得了讲解员的频频点头和赞许。

随后,在家委会的带领下,小朋友们也打卡了苏州美术馆和丝绸博物馆。三个小时很快过去,研学活动也圆满地画上句号。此次活动,小朋友们更全面地了解了家乡的先贤,爱国爱党,从爱家乡、学习优秀传统文化做起,感性具体又可“触摸”,小OK心向党,未来可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