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教育概览>党群建设>群团工作>详细内容

重温革命佳话 传承红色精神 ——记苏州工业园区新加花园幼儿“五四”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06 点击数: 字体:A- A+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特殊年份,迎来了五四青年节。回望中,青春的光芒穿越时空,映照民族复兴的漫漫征途。青春之我自强不息,百年大党风华正茂,巍巍中华青春永驻。在这激动人心的日子里,新加花园幼儿园青年教师们在团支部的引领下走进苏州革命博物馆,通过回顾革命历程了解一代又一代青年为民族振兴、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的矢志奋斗。

在博物馆中,团员们通过自主参观学习了解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新时期等苏州地区革命斗争史,感受了在党的领导下苏州发展取得的伟大成就。从解放战争时期、抗日战争时期、土地革命战争时期,感受到了苏州地区革命年代的峥嵘岁月。走过一个个展厅,“阳澄烽火”再现了当年苏州军民同日寇奋战的情景,大家身临其境,仿佛亲身经历了那一奋进时光。

通过这次参观,不仅使团员们了解到了苏州在新中国发展史上的那段浓墨重彩的岁月,更让他们体会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造就今日成就的艰苦卓绝。而作为一名青年团员更应该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在做好每一件小事、完成每一项任务、履行每一项职责中贡献青春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