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教育概览>党群建设>群团工作>详细内容

成为急救天使,献礼建党百年 - -------------记二(4)班红领巾假日小队活动

作者:第三实验小学 发布时间:2021-04-28 点击数: 字体:A- A+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 100 周年,进一步牢记党的宗旨意识,苏州工业园区第三实验小学开展“小OK心向党”主题系列活动:4月19日在雏鹰队旗的带领下,二(4)班的少先队员们来到雄伟壮观的相门城门,参加“急救小天使”的急救技能培训。

苏州红十字会成员、急救培训员严教练通过我国和其他国家急救知识普及率的对比,为小朋友们详细介绍了急救知识在我国的普及率非常低的现状, 并鼓励小朋友们认真学习急救知识,掌握急救技能,在别人需要帮助的时候,可以给予及时有效的帮助。

培训开始了,严教练详细介绍心肺复苏的要点,并为小朋友们进行了认真仔细的演示。

终于到了小朋友们亲自操作实习的时间啦。在教练及志愿者的帮助下,小朋友们认真观察伤者的状态,听呼吸,测脉搏,并为受伤的假人做肺部按压及人工呼吸。持续肺部按压非常考验小朋友们的体力和耐力,但实操的小朋友们都努力地坚持下来,并尽力做到教练的要求。

和小朋友们一起参加急救培训的班主任石老师和孙老师,也在来到小朋友们身边,不住地为小朋友们加油鼓励。

心肺复苏培训结束,严教练又给小朋友们演示了头部和躯干局部出血紧急止血和包扎的操作。二(4)班的两位小代表在教练的指导下,成功地完成了止血带和绷带的包扎,出色地完成相互救助的任务。

最后,严教练又为大家讲解了救治气道梗阻的原理,并示范了多种救治气道梗阻的施救方法。    

本次活动,中队所有参加急救培训的小朋友都顺利完成了急救培训的课程内容,并获得“急救小天使”的培训证书。获得证书的小急救员们,迫不及待地和家长们分享学习的快乐和收获的成就感,拍照的相机也吸引不了他们啦!

作为“献礼建党百年”主题班级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期望本次“急救小天使”培训活动可以为二(4)班的小朋友们种下急救意识、急救技能和志愿精神的“种子”,并希望这些希望的“种子”,茁壮成长,成为栋梁之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