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教育概览>党群建设>群团工作>详细内容

红领巾志愿行 ——记园区三实小三(8)中队雏鹰假日小队活动

作者:第三实验小学 发布时间:2021-04-22 点击数: 字体:A- A+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苏州工业园区第三实验小学三(8)中队以“争做好少年,永远跟党走”为主题,开展了一场“献爱心、关爱特殊儿童成长”的公益义卖活动。经过班级家委、家长们前期周密细致的筹备,4月17日,义卖活动在星湖天街拉开帷幕。

上午,班级捐赠的数百册图书,以自助形式在展台出售。大小顾客们按需购买,价格自定。不到两个小时,图书专款就达五百多元。    下午一点,爱心义卖正式开始。三(8)中队的小队员们对照展位编号,有序入座,展出他们精心挑选的各式闲置物品,文具、玩具、日用品琳琅满目;青团、饼干、小零食人气火爆。小队员们吆喝起来有模有样,吸引了很多顾客,短短几个小时,所有“商品”就一售而空。

本次活动也得到了很多热心师生、市民的广泛支持,为慈善事业贡献了自己的力量。结束后共募集善款5200元,经家委会统计核对后,以苏州工业园区第三实验小学三(8)中队名义,捐赠给苏州市小红帽义工协会的“关爱特殊儿童”项目。

在活动中,小队员们有礼貌、有组织、有纪律,展现了新时代少先队员的风采。身为党员的志愿者家长,也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维持整个活动秩序,为队员们做出表率。

4月19日,捐赠仪式在苏州工业园区第三实验小学的升旗仪式上隆重举行。小红帽义工协会代表向三(8)中队授予了捐赠证书,并发表了受赠感言,感谢三(8)中队全体队员及背后的家长、老师们对这项活动的大力支持,感谢热心队员们的无私贡献,同时号召更多的人奉献自己的爱心,共建和谐友爱的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