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教育概览>党群建设>群团工作>详细内容

红领巾志愿行 ——记园区三实小四(4)中队志愿服务活动

作者:第三实验小学 发布时间:2021-04-22 点击数: 字体:A- A+

和煦的春风拂过美丽的校园,小志愿者们的足迹也如这春风,温暖了大小OK们的心田。为了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服务理念,园区三实小四(4)七彩阳光中队的队员们开展了志愿服务活动。

第一小队的队员们,走进了食堂,提醒队员们做好垃圾分类,帮助队员们把餐盘、餐具的归类码放。在队员们就餐结束,离开餐厅后,他们带起了手套,帮助阿姨打扫餐厅,捡垃圾,擦餐桌,收凳子,体验了劳动的辛苦,更体验到劳动带来的价值感!

第二小队的队员们,来到了操场,看!他们低着头,找着自己的“小宝藏”,每拾起一张小纸片,他们的笑容就多了一分,因为他们知道自己多捡起一份垃圾,校园就多一份美丽。在服务中,他们体会到了劳动可以让校园变得更加美丽。

第三小队的队员们,走进教学楼,他们通过细心的观察,发现走廊上的玻璃、围栏需要清洁,二话不说拿起抹布,认真的擦拭。额上的汗珠,那是他们辛勤的见证;整洁的围栏,那是他们努力的成果;脸上的笑容,那是他们服务的成就感!

“送人玫瑰,手有余香”小志愿者们在服务奉献的同时,体验了劳动的辛苦,也收获着精神上的愉悦与满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