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教育概览>党群建设>群团工作>详细内容

走进消防队,致敬“蓝火焰”——记园区三实小十月份工会活动

作者:第三实验小学 发布时间:2020-11-01 点击数: 字体:A- A+

为提高我校老师的安全防范能力,牢固树立消防安全意识。10月30日下午,三实小工会组织教职工走进苏州工业园区公安消防大队参观学习,致敬“ 火焰蓝 ”。

伴着夕阳余晖,消防战士带领老师们参观了消防专用车辆器材装备,与各型号消防车、消防器材零距离接触。消防战士详细讲解了各辆车的名称、功能、操作事项,还有车内各类救援器材在灭火救援任务中的具体功能。其中一辆消防车是用一名消防烈士进行命名,老师们内心不禁肃然起敬。

 

观摩活动的第二部分是在讲解员的指导下,老师模仿消防官兵亲身体验日常训练活动。陈强老师首先体验了穿着消防服,重达70斤的消防服使陈老师的动作略显笨拙。接着消防战士展示了他们日常训练项目,如平衡木、单杠、抱杆滑行和拉绳登楼。在身体力行和身临其境中感受到消防战士的责任与担当。夜幕降临,训练室里依旧灯火通明,战士们还在辛苦训练基本功,时刻为出警准备着。

通过此次活动,老师们了解了消防安全知识,感受到了当代消防战士的风采,同时也为营造良好的学校消防安全环境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