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教育概览>党群建设>群团工作>详细内容

归“本”塑“真”,区域游戏大不同!——记华林幼儿园工会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2019-12-04 点击数: 字体:A- A+

区域活动是幼儿园广泛采用的一种个别化、自主学习的活动形式,为深化幼儿园课程游戏化背景下区域游戏的深度研究与实践,进一步提升教师开展区域游戏活动的有效性2019年11月29日华林幼儿园工会特邀“珍爱工作坊”坊主侯霞珍老师为教师们开展《归“本”塑“真”,区域游戏大不同!》的培训活动

活动中,侯老师就区域环境创设原则、区域设置考虑事项、区域材料投放注意点、各个年龄班级区域指导要点以及区域整体环境欣赏这五个方面生动有趣、深入浅出地诠释了课程游戏化背景下幼儿园区域活动开展过程中的有效方法和经验思考。侯老师通过图片欣赏、视频展示等方式引导教师要不断创设丰富的教育环境,最大限度地支持和满足幼儿通过直接感知、实际操作和亲身体验获取经验的需要。通过侯老师的分享,教师们惊奇地发现纸盒可以变成造型各异的机器人、相框简单排列可以变成幼儿的作品展示架甚至奶粉罐还可以做成可爱的小猪……活动结束之后,教师们一起参观了侯老师的班级,规划合理的区域空间、富有童趣的区域环境以及充满创意的区域材料让老师们赞不绝口。教师们纷纷表示只要站在儿童立场,只要善于观察和发现,就会收获意想不到的精彩。

此次培训活动,不仅增加了教师之间交流学习的机会,更增强了教师以“幼儿为本”的理念。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华林的教师们将继续追随课程游戏化项目建设的步伐,将游戏化教育理念渗透在环境创设中,渗透在幼儿的各项活动中,让幼儿真正成为学习和发展的主体,在华林度过一个有意义的童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