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教育概览>党群建设>群团工作>详细内容

庆祝新中国七十华诞,弘扬新时代尊师风尚----记方洲小学教师节庆祝活动

发布时间:2019-09-12 点击数: 字体:A- A+

值新中国七十华诞之际,方洲小学组织全体教师在方圆剧场隆重庆祝第35个教师节系列活动,本次活动旨在进一步推进教师师德建设,弘扬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激励广大教师热爱教育事业,积极进取,开拓创新,以更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教育教学工作中去,

第一篇章:宣传发展,拾级而上

活动首先播放了苏州工业园区发展25周年的宣传片,老师们感受到园区教育的发展,再次领略到园区坚持人才队伍建设和教育改革创新“双轮驱动”,以教育人才队伍建设保障教育科学发展,以现代教育技术与现代教育教学改革深度融合助推教育现代化,持续推进教育现代化、均衡化、特色化、国际化,走出了一条从跨越赶超到领跑示范的发展之路。宣传片的震撼让大家心潮澎湃,油然而生“爱我园区、爱我苏州、爱我中华”的情愫。

第二篇章:德为业先,不忘初心

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需要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健康活力”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作为支撑。活动中尤佳校长代表党政工团为“师德宣传月”启动仪式致辞,陈军副校长向全体教师解读《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实施细则》、师德宣传月活动方案,带领全体教师深入学习了教育厅新近颁发的江苏省《中小学教师违反职业道德行为处理办法》实施细则,他指出,师德建设是一场持久战、攻坚战,希望大家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知识、有仁爱之心的新时代好老师。随后,尤佳校长带领全体教师进行师德承诺宣誓,全体教师郑重递交师德师风承诺书。薄薄一张纸,是一份约定,更是一种责任,不忘初心,因为我们拥有太阳底下最光辉的事业。

第三篇章:师徒同心,传承精彩

在庆祝活动现场还举行了“师徒结对”仪式,6对师徒集聚一堂,颁发师徒结对证书并签订结对协议,从而开启了新征程。师傅代表鲍峰老师发表了真挚的感言,徒弟们深情朗诵感念师恩。“一纸协议书,一片师徒情”,它承载着厚重的责任和使命,更凝聚着师徒间深情厚意。韩轶副校长对各位师徒寄予殷切希望,望师徒同心,在方洲这个宽广的舞台上传承精彩、绽放光芒!

第四篇章:先锋引领,绽放风采

活动中由金建副校长宣读表彰了3位区级优秀党员,韩轶副校长宣读表彰园区第二十届“学科带头人”“教学能手”“教坛新秀”的获奖老师,同时表彰了满30年教龄的徐萍教师,并希望全体教师向受表彰的优秀教师学习,以他们为榜样,先锋引领,积极工作,为学校的教育事业向更高层次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第五篇章:凝心聚力,幸福前行

爱我园区,爱我中华,协同新中国七十华诞,在团建活动结束后全校合唱《我和我的祖国》将整个庆祝活动推向了高潮,这首充满正能量的歌曲在全体教师共同演绎下第35个教师节庆祝活动缓缓拉上了帷幕,为创造更优质的教育与更美好的生活凝心聚力、幸福前行!

在悠扬的旋律中,庆祝活动圆满结束,老师们脸上都洋溢着幸福与喜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