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教育概览>党群建设>群团工作>详细内容

重温誓言忆初心 榜样引领担使命——记金鸡湖学校党委暑期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金鸡湖学校 作者:金鸡湖学校 发布时间:2019-08-01 点击数: 字体:A- A+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7月31日下午,金鸡湖学校全体党建干部齐聚四楼会议室,开展了 “学先进、守初心、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尤亮书记主持了本次会议。

活动在庄严的国际歌中拉开序幕。全体党建干部在党委委员张政同志的带领下高举右手、握紧拳头,在鲜红的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声如洪钟、气吞山河。

接着,莫忻娟副书记带领全体党建干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的第一讲《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已经写进党章、载入宪法,是党和国家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是党和人民实践经验和集体智慧的结晶,是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是国家政治生活和社会生活的根本指针,是系统完备的科学体系,具有特色鲜明的理论品格,是21世纪马克思主义、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

随后,大家共同观看了视频《时代楷模:张玉滚》。张玉滚老师面对艰苦的环境,任劳任怨,默默奉献。“只要孩子们在,学校就在。”刻在张玉滚心里的一句话,成为他坚守的力量,把自己的青春奉献给了大山里的孩子。在我们的教育工作中,我们要向张老师学习,用奉献书写教育华章。

最后,尤亮书记对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做总结发言。他强调全体党建干部要发挥党员先进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作为党员教师,要在工作中带头学、深入学,结合学校工作的实际,带动身边的人一起学习。尤亮书记还对大家提出了新的思考:面对学校的新问题、新特点,作为党员教师,我们应该怎么办?引导党员教师们结合本校实情,深入学习,积极思考,发挥党员先锋作用。他指出,只有通过加强党性修养和锻炼,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事业观,才能坚定崇高理想,尽心尽力干好教书育人的工作。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在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全体党建干部通过重温红色历史、感悟革命初心和向优秀共产党员时代楷模学习,强化了党员的主体意识。相信在今后的工作中,大家将时刻铭记肩负的神圣职责,坚守信仰,为教育事业做出积极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