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教育概览>党群建设>群团工作>详细内容

浓情端午 粽叶飘香——记华林幼儿园端午节工会包粽子活动

发布时间:2019-06-06 点击数: 字体:A- A+

又是一年粽叶飘香时,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使教职工感受端午节的快乐、体验生活的美好。2019年6月6日,华林幼儿园工会举办了包粽子的活动

活动一开始,浦阿姨介绍了包粽子的步骤和技巧,绿绿的粽叶、香香的糯米,在阿姨的手里折一折、捏一捏、绑一绑,三下两下就变成了好看的粽子。看到阿姨这毫不费力的样子,华林幼儿园的教职工们也跃跃欲试,都拿起了粽叶,认真包起来。“我要多加点蜜枣!”“我要多放些红豆!”场面真是好不热闹!

各式各样的粽子陆续诞生,包粽子的过程中,技术娴熟的人不用一分钟就可以包好一个粽子,而现学的老师们屡屡出现漏米、粽叶被弄破的情况。活动现场欢声笑语不断,大家都十分享受包粽子的过程,感觉包的不是粽子,而是快乐。

本次活动,不仅深化了教职工们对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了解,更重要的是促进了同事之间感情的交流,增强了华林幼儿园的团队凝聚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