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教育概览>党群建设>群团工作>详细内容

聚力扫黑除恶 守护和谐校园——园区二中隆重举行法制副校长聘用仪式暨“扫黑除恶”国旗下讲话

来源:园区二中 作者:园区二中 发布时间:2019-05-16 点击数: 字体:A- A+

社会平安,人人受益;维护平安,人人有责。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要指示精神,更好地推进学校及社会安全工作的长效发展,513日,苏州工业园区第二高级中学隆重举行法制副校长聘用仪式。

 

 

仪式上,苏州工业园区第二高级中学校长徐正伟为阳澄湖半岛派出所副所长查春明颁发聘书,聘用查春明为园区二中法制副校长。

 

 

法制副校长查春明为全体师生作“聚力扫黑除恶,守护和谐校园”讲话。他指出扫黑除恶中的“黑”是指黑社会性质的组织;“恶”是指恶势力、恶势力犯罪集团,着重阐述了2018123日以来,国家中央政法委对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活动高度重视,开展为期3年的扫黑除恶专项行动,从治标到治根最终达到治本的目的。

查春明结合高中生的年龄特征和学校安全工作的关键问题,以真实的案例分析进行专业解读,要求在校学生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扫黑除恶”等各项安全工作,并在网络使用、公民意识、校园行为等方面提出了明确有益的发展建议。

 

 

园区二中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学生身心安全发展工作,并采取了一系列针对性措施,以创设优质校园环境为主要任务,为学生的学业能力、身心健康和、审美能力等综合素养的发展奠定扎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