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教育概览>党群建设>群团工作>详细内容

最美的青春献礼——记新馨花园幼儿园五四青年节活动
最美的青春献礼——记新馨花园幼儿园五四青年节活动

发布时间:2019-05-07 点击数: 字体:A- A+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与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97周年,新馨花园幼儿园团支部组织开展了“新时代、新青年、新形象、新作为”的“五四青年节”主题活动。

     缅怀历史,学习“五四”精神

     以年级组为单位,团员教师们围绕“五四”相关知识进行知识竞赛活动。活动前,老师们便做足了准备,因此在活动时,每一位老师都能积极踊跃地参与问答,现场气氛更是一度火热。知识竞赛结束后,教师们还共同观看了《五四运动》纪录片,历史的“再现”又一次提醒了所有人,幸福生活来之不易,都应勿忘国耻,砥砺前行。

     宣讲“五四”精神

团员教师代表王蓉蓉、雍友老师进行了“畅想未来,做新时代的追梦人”的主题演讲活动。活动中,教师们结合自身实际,阐述了自己在教育教学过程中的点滴感悟,并明确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教师,会“努力奔跑”,争做新时代的奋斗者、追梦人,力求让自己的闪光点成为新时代篇章里的每一个动听的音符。 

     “五四”精神,传承有我

5月5日下午一点,新馨花园幼儿园6名团员骨干开启了弯腰动手,捡拾金鸡湖路边遗留垃圾的志愿行动。五一长假刚过,金鸡湖景区作为著名旅游打卡之地,游人如织,因此也不难发现,在人潮退却后,景区里多了不少的垃圾,如路边的烟头、纸巾、香烟盒等等。为此,我园教师们积极报名参与了环湖清洁志愿活动,在顶着骄阳的情况下,不怕脏、不怕累,徒步4公里,积极参与了清洁工作,与环卫工人们一起,重新营造了金鸡湖舒适整洁的路边环境。 

新馨花园幼儿园团支部在精心营造幼教氛围的同时,仍不忘以党引领,发挥团员青年教师的力量积极参与社会活动,以实际行动展现当代青年朝气蓬勃、奋发进取的精神面貌。这样的青春才是最美的!让我们向青年节献出最好的礼物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