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教育概览>党群建设>党建专栏>详细内容

【独墅先锋说】——以党建引领推动学校中心工作新一轮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3-03-27 点击数: 字体:A- A+

好雨知时节,当春乃发生。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在这春雨绵绵、润物无声的时节,苏州工业园区独墅湖学校举行了“独墅先锋说——以党建引领推动学校中心工作新一轮高质量发展”会议。初中部全体党员干部及骨干教师代表参加会议

一.关爱先锋说

首先,优秀党员代表、德育处副主任徐传军就新学期党建关爱先锋团队在初中部德育工作发挥的积极作用进行了汇报。从开学用最走心创意的仪式迎接学生返校,到每个月开展有创意的例会、活动,以及家访工作的开展,无一不体现了对学生身心的关爱。最美的风景在路上,最美的德育在独墅湖。

随后总支委员傅洋对此作出了精到的点评,指出:每一位教师要做四有好教师,并且要以“四有标准”培养青少年。当今社会,有部分学生可能存在“四无”问题:学习无动力、对现实世界无兴趣、社交无能力、生命无价值感。作为教师,必须给予学生真正的关爱,引领学生成为“四有好少年”。傅洋还从十个方面给出了具体建议,给老师们提供了宝贵的行动指南。

二.科研先锋说

接着,学校第二党支部书记、研训处副主任周佳就“从青年教师成长推动独墅湖提质新发展”作了详细汇报。周佳从三个方面进行阐述:一是始于实际——解读青年教师的问题与需求;二是基于实践——构建专业发展目标与课程体系;三是行于实践——在沉浸式学习中抱团成长。在分析青年教师的问题与需求的同时,周佳提供了具体详细的培养青年教师的路径与方法。她还指出学校的科研先锋团队有着扎实的专业实力、完备的梯队结构、扎实肯干的拼搏精神,这些先锋骨干都是青年教师学习的良好榜样。

随后总支委员金伟进行了点评,围绕“专业成长助推学校发展”的话题展开精准的点评。金伟指出:从“实际”到“实践”,关键在“实”字。要实实在在把青年教师培养成由“胜任型教师”到“骨干型教师”再到“专家型”教师的转变。如何为三年内、85后、90后教师搭建平台,引领他们在课堂管理、学科专业、能力素养等方面快速成长、发展,是尤为重要的。

三.创课先锋

最后,教务处副主任唐黎明围绕“以高质量校本研修推动教学质量提升”的话题进行汇报。唐黎明主要从以下几个方面进行阐述:开学的寒假优秀作业展示、青年教师核心素养导向板书板画展示、各科教师同题异构活动、雏鹰逐梦活动、易加分析学院工作、中小衔接活动、毕业班工作等。一次次活动、一张张图片无不展现着独墅湖学校的创课先锋们勇于探索、敢于创新、努力实干的精神内核。

会议最后,总支书记孙建友围绕“党建引领推动学校中心工作开展”的主题与大家展开了推心置腹的交流指出:只有学生发展好,教师才能发展好,学校才能发展好。他还从四个方面作出了具体的工作指导:一是要敢于动脑筋;二是要在方方面面带好头;三是要服务好每一位教师和学生;四是要敢突破。

春雨不言,润物无声。独墅先锋,默默耕耘。相信在“独墅先锋”党建品牌的引领下,每一位独墅教师都能在教坛上争做先锋,去滋润每一位独墅学子,育出一片芬芳桃李!

cb83cee2b3024dd39d99cef68232d826.JPG

2802b021f8e14b94855feb9ec880f0e9.JPG

ea1247a5a9c64fcbb68e2d7307a6a11b.JPG

6856d93a94bc4844a4792c5cf6f74547.JPG

b493027343af43e7a76ae70b1f54a451.JPG

284804cda399467692dddc3b16a30718.JPG

994d13c1ea9449d1ac91d151e53151ff.JPG    

    一审一校:顾彩琴

    二审二校:陈晓燕

    三审三校: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