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教育概览>党群建设>党建专栏>详细内容

我学我讲二十大,实干实绩启新篇——记唯亭实小党总支3月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唯亭实验小学 发布时间:2023-03-24 点击数: 字体:A- A+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激励广大党员教师坚定信念,不忘初心,以更加坚定的党性,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身心地投入到改革、发展、教育事业当中去,唯亭实验小学党总支于2023年3月22日开展我学我讲二十大,实干实绩启新篇主题党日活动,第一党支部书记朱密英和第二党支部书记蒋开莲依次给在座教师党员授课


朱密英围绕习总书记讲话,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这次大会首次把教育、科技、人才进行三位一体统筹安排、一体部署,凸显了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凸显了国家、民族、社会对教育的需要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为迫切,对科技人才的渴求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为强烈。全校党员干部及全体教职工要认真学习、认真体会,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上担当作为,在打造教育高质量发展上奋勇争先。

蒋开莲提出要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为起点,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教师。加强学习,不断修炼自己的思考力,不断反思,把教育这本大书先读薄、再读厚;要尊重差异,用心发掘学生的特长,因材施教;要家校共育,和家长多沟通、多交流,形成家校合力,同频共振。

在座党员教师们一致认为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把思想认识转化为真抓实干的动力,坚定教育责任担当,不断增强对教育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教育教学的强大动力,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一审一校:沙荣晨

二审二校:顾艳萍

三审三校:王兆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