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教育概览>党群建设>党建专栏>详细内容

梦想从学习开始 事业靠本领成就 ——东沙湖小学党委开展学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23 点击数: 字体:A- A+

新蓝图开启新征程,新使命呼唤新作为。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的“四敢”精神,20233月22日,东沙湖小学党委组织全体党员齐聚阶梯教室,一起开展党员学习教育活动。

6a539a7ebdc7495a8bf91b55c6f7b92b.png

在活动中,东沙湖小学党务办主任张陈江组织党员教师们开展了“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的大讨论,由张曼、王秋娟、和侍园园三位同志作为代表,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体会。张曼同志认为教师不能只是教书匠,更要坚持专业阅读,提升阅读品质是教师专业成长的重要途径。阅读可以帮助教师更好更全面地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王秋娟同志围绕“读书是为了什么”这一话题展开论述,她深刻地总结了自己的教育经历,并结合习总书记的讲话对此问题进行思考、解答。她认为读书是为了看到更广阔的世界,帮助我们更全面地看待问题,阅读应成为一座随身携带的小型避难所,随时随地为大家提供养料。侍园园同志饱含深情地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感想,作为党的教育事业发展的亲历者,她用自己的切身感受向党员同志们传递着身为教师的幸福感,以及身为党员教师的使命感。

94012c7334b3484e86c76a1bff8e615d.png

1e089996ba2c4f4ca16ec0a5ba58e2bb.png

fe5a2028d89d40f0a1cedc398cdb9128.png

随后,东沙湖小学党委书记韩郁香为全体党员教师开设了以“梦想从学习开始,事业靠本领成就”为主题的专题党课。首先,韩郁香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内容,论述了青年人学习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她号召广大青年要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定的信仰者、积极的传播者和模范的践行者。树高千尺有根,水流万里有源。强调广大党员特别是青年党员,要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的理论,努力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其次,韩郁香从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和学校发展规划出发,对党员教师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青年教师党员在师德言行、工作状态等方面应该成为青年群体的典范,党员教师应该以身作则,以点带面,引领全体教师积极向上,共同促进学校的高质量发展。更指出,作为党员教师还应学习专业知识和中华传统文化,在教育教学工作岗位上开展持续性的学习,让自己的工作和生活都变得郁郁葱葱。

81482815249e45f6bfb6b535846e159a.png

一名党员就是一名先锋,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此次活动让全体党员教师进一步认清了形势和方向、明确了使命和担当,鼓舞党员们凝心聚力,踔厉奋发,为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以及新时代教育事业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文字:胡婧媛

照片:孔玲艳

一审一校:魏建英

二审二校:张陈江

三审三校:韩郁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