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教育概览>党群建设>党建专栏>详细内容

聚焦二十大,阔步新征程 ——翡翠幼儿园11月主题党日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24 点击数: 字体:A- A+

为深入贯彻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培养党员的家国情怀,同时进一步回顾和了解园区开发建设的创新发展之路,增强作为一名园区人的自豪感苏州工业园区翡翠幼儿园党支部开展了11月主题党日系列活动。

观摩发展历程,汲取奋斗力量

11日下午,翡翠幼儿园党支部来到苏州工业园区展示中心参观学习。展示中心集中展现了苏州工业园区建区以来的经济社会与城市建设的主要成就和未来发展规划。一层作为苏州工业园区20周年成果展的专题展区,分为序厅、中新合作、发展历程、改革开放试验田、产业发展、东部新城等内容版块。二层展示苏州工业园区的总体规划、重点片区规划,以及总体规划模型和未来城市数字沙盘等内容。参观苏州工业园区展示中心党员们感受着园区发展的时代脉搏每一张图片,每一段影像,每一行文字都见证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在苏州的生动实践

观看爱国电影,秉承家国情怀

当天下午,党员同志们还一同观看了纪录电影《单声》该电影选取了一些最具代表性的事例,通过单声及其家人、朋友的讲述,以写实的手法记录了侨领单声传奇的一生和他的爱国事迹。单声虽旅居海外多年,但始终“爱国爱家爱故乡”,积极倡导立法促进祖国统一,是最早提出反分裂法的海外侨胞他将毕生收藏的古董、文物无偿捐赠给家乡泰州,尽所能使流失在外的文物回归祖国;他心系教育,捐资助学,设立基金会奖励资助家乡生活贫困的优秀学子;他致力于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促进西方社会了解中华思想文化的真正精髓。

学习理论书籍,增强思想自觉

党员同志们还自主学习、分组交流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二十大党章修正案学习问答》等书籍,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内涵实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见行见效。

通过此次系列主题党日活动,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要传承爱国主义精神,学思践悟,躬身笃行坚定理想信念,立足岗位、履职尽责,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205f0879718d4c798c73df2d3d4c516f.JPG

5946925a62eb425d9667bbdcd5687651.JPG

fc0a6d0859d44f27a99b1b5ab6c5e7c7.JPG

b82f1684f23e40338625d0a6a18290d6.JPG

一审一校:陈  

二审二校:蒋家华

三审三校:郁云飞